close

 

 

  回到那毆風小套房中,第一件事就是要洗個舒舒服服的澡。但,很遺憾的,此時有人按門鈴。

「叮咚--」

「誰?」剛要走進浴室裡的她再次折返的門口道。

一見門打開的是--

房東太太。

(小謎:霏霏的房東太太是出了名的貪小便宜,明明家裡也有水、有浴室,卻天天來霏霏這兒洗澡,而每次洗都是兩、三個小時。害霏霏的水電費一次比一次驚人。真是可惡啊!)

「霏霏呀,我來收房租。」邊說手還很不客氣的伸出來,她未開口她的眼神就已透露出她的目的。($v$)

「好,我先去拿錢。」她微笑道,並轉身離去。

然而,她卻發現她的錢包裡只剩一千零五元,根本不夠付這次的房租。

旋過身子,她走到門口。「房東太太……我可能不能住下去了……」聲音充滿了哽咽,眼眸頓時像淚眼汪汪的小鹿般,令人心疼。

「咦?」房東太太頓時心揪了一下,說:「沒錢了嗎?」

聽見這句話,霏霏的身子震了下,最後低下頭喃喃地道。「嗯……」

「那要不要緩個幾天?畢竟妳一個女孩人家出來住挺辛苦的。」沒想到平常視錢如命的房東太太竟說出這句話來,看來她其實也挺疼愛霏霏的。

霏霏的心底充滿感激,可想到這樣子有損諾家面子、且也對房東太太來說也是種困擾,畢竟她的老伴住院了,「不行不行!我看我還是搬出去!房東太太急需錢,不能這樣!」霏霏清澈的眼眸望著房東太太道。

房東太太看著霏霏,心一急,握住霏霏的雙手說道,「沒關係沒關係,老伴命很硬!緩個幾天不會死的!」

過了幾秒,房東太太才意識到她說錯了,且錯很大!

「謝謝房東太太,不過我還是搬出去,畢竟房東先生比較重要。」語畢,霏霏向房東太太敬個禮。

猶豫許久,房東太太才點點頭答應。

 

 

  雖然是自己堅持,但一時之間要在哪生活呢?

筱兔家,還是薇薇家?……不好,筱兔和父母住、薇薇則是租個人式公寓。

住飯店?一晚太貴了。

回家?這樣來回上學很貴,且是自己說要獨立。

坐在公園裡的鞦韆上,晃呀晃,也想不出哪可以住。

最後,還是選擇了自己的家。拿起手機,打了熟悉的號碼,按下通話鍵。

「喂……媽……」霏霏才剛說這兩字,就聽見--「喂,這裡是諾家,現在我們出國囉!是法國喔!羨不羨慕?忌不忌妒?好啦!有事請留言囉!掰掰。」媽媽事先留好的俏皮留言。

  對喔,爸媽這幾個月都在法國,過一陣子才會回國;而哥則是帶著他的女友--月妍姐去南部打拼事業了。

完了……想到要睡公園,眼角一痛。眼淚似乎正打轉在眼眶中。

「喂!」霏霏被這一聲嚇到,眼淚還嚇掉下了兩滴。

抬眸一看,映入眼簾的是一條銀色的十字架項鍊,似乎很熟悉,但……是在哪看過呢?眼眸繼續向上探索,像似藍寶石的雙眸瞇起,相當不屑的模樣,卻因為她的兩滴淚水而消失。好看的眉頭一皺,「妳……怎麼了?」

  怎麼了?能說嗎?因為沒錢所以沒地方住……呃,面子重要,還是別說來的好。

「呃,沒事啊,沒事。」勉強地勾起一抹很難看的微笑。

「……」但見季雨辰的眼眸裡充滿著「我不相信,不說妳就死定了!」,這可怕的殺氣。

「……怎、怎麼?我、我又、我又沒、騙你。」講著講著,聲音越來越小,彷彿是講給螞蟻聽似的。

(慘了!霏霏!妳的結巴已背叛妳!)

最後,見季雨辰不信的眼神離去。

 

而霏霏的眼淚,也隨著他的轉身離去,慢慢掉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