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愛情中的膽小鬼,要怎麼得到愛情呢?

 

 

假如我說,其實我一直都很愛你,來得及嗎?

假如我說,請你留在我身邊,來得及嗎?

假如我說,我們的故事,我不想結束。來得及嗎?

 

 

但,我知道… … 

來不及了……

 

 

- 故事開始 -

 

  大學時期,和夏空一直都是令人羨慕的一對情侶。

該怎麼說呢,就是非常恩愛的情侶。

 

其實我也不敢相信,有一天我也會變成這樣。

本以為我會一直孤單到老。

 

當初,跟倪夏空只是一般的同班同學。

也說比別人更不一樣的關係的話,應該就是我們很奇蹟似的從初中同班到現在。

你也一定沒想過吧!和自己喜歡的人從初中認識,然後考上同所高中,且還同一班。這已讓人驚喜到一夜都無法好好入眠了。

之後,再從高中,考上同所大學,然後又再次同班。是不是奇蹟得令人無法置信呢?

但,我不懂的是,他明明能考更好的學校,為什麼總是和我同校呢?雖然我的成績不是說到很好,只是很普通罷了。

 

回到故事,記得我有多麼喜歡倪夏空。

摯友小愉總是在我耳邊說:

「雨彤,喜歡就告白啊。」

「雨彤,正視一下自己的感情吧!」

「雨彤,是不是女人啊!喜歡就告白啊!!」

「陳、雨、彤,都已經同班有十年了!!妳到底在等什麼?」

「陳雨彤,再不告白,倪夏空就要被那些一天到晚化濃妝、噴一大堆香水、走路屁股還一直搖東搖西的蜘蛛精搶走了啦。」

 

我也知道,只是倪夏空跟我根本是兩個世界的人。

他像極了黑暗中唯一的聚光體。而我,連聚光體的邊都稱不上。

他成績好、人帥、體育佳,什麼都樣樣行的模樣。而我,就什麼都普普、什麼都樣樣不行的樣子。

 

「小愉,看也知道我們不會在一起的。」拉著好友的手我道。那天,是我第五萬三千六百七十五次對小愉講這句話。

「妳確定?」小愉使使眼色叫我看看誰來了。

我抬起頭一看,倪夏空,那個天然聚光體正往我們這看,喔不,應該說正往我們這前進。

二話不說,我馬上轉身就跑。

但小愉卻拉住我的手道:「陳、雨、彤,妳該正視下自己的感情了吧!」

妳該正視下自己的感情……

其實……我也懂。只是不知道你是否也有這種感受?莫名的很怕自己喜歡的人。

我就是這樣。

 

「不、不要!」反射性的,我說。

「妳就這麼怕我嗎?」抬起頭來,是倪夏空……

他聽見了。怎麼辦怎麼辦……

「我…」

「妳不用說了,」當我想解釋時,他出口阻止我。「假如,我說,我一直喜歡著妳呢?」

當他講這句的同時,周圍一切的時間似乎都被凍結了。

「蛤?你、你說什麼!?」不敢置信,學校中最閃亮的聚光體講出了這句連天神都不會相信的話。

「我、說,假如,我一直喜歡妳呢?」

廳第二次的同時,我依然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但的確他這麼講了,該怎麼辦呢……

 

當你喜歡已久的心上人和你告白時,你是否會覺得他在開玩笑?是否會覺得他玩「真心話大冒險」輸了?

我就會這麼覺得。

 

「你、你在開玩笑?」

「妳覺得我在開玩笑?」他輕笑了下,並很認真的反問我。

「不,只是……只是…… 」討厭,我竟然結巴,找不到詞彙來解釋。真慘,學了二十年的國文,竟然如此……

唉。

懊惱了一會兒。

看了看身旁的好友--小愉,她竟然很悠哉的在玩她的水晶指甲。接著她抬頭看見我在對她發出求教的眼神。她的眼神回我的竟然是:加油,朋友!妳行的!

無奈。

「妳不喜歡我?」倪夏空看我遲遲不回覆他的心意,他最後提出這個問題。

「也、也也不是啦!只是……」只是太令人不敢置信。

「只是說不上是喜歡?」他看了我停頓,他接下去說。

「等、」,「我知道了,但我不會放棄。應該是說,我會讓妳愛上我的。」最後他講出來這句話,很帥氣的在我額頭上落下一吻,並笑了下,轉身離去。

這個舉動,足足讓我呆了一分鐘。

 

「小彤!小彤!」好友小愉在我眼前揮了揮手。

「蛤?」我驚慌的看著她。

「……妳不是喜歡他嗎?怎麼讓這麼好的機會溜掉?真是的!真令人操心!不過,幸好人家說會讓妳愛上他啦,雖然妳已經愛上他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代表他會來追求妳耶!咱們學校的No.1校草耶!」

「……」

 

其實,我一直在害怕。

害怕這只是一場騙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