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你說過要給我幸福的……但現在……你食言了。

 

  一個人坐在昏暗的路邊……以車子的車頭燈和路邊的路燈為光線。

我失魂落魄的模樣,走過去的人都以同情的眼光看著。

我累了……

一直以來總是壓抑的情緒徹底爆發,在路邊對著路燈、對著空氣發洩著。「嗚嗚嗚……倪夏空,我討厭你……很討厭……我們,一開始根本不適合……嗚嗚嗚……」

「倪夏空,跟你在一起我不快樂,我很痛苦!我一點也不快樂你聽見沒有!!嗚嗚嗚………」

「哇嗚嗚嗚……為什麼、為什麼你要給我幸福完後,又讓我這麼痛苦,你不知道我心好痛嗎!」我嘶吼著。像極了瘋子。

你懂嗎,因為,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所以有一方必須承受著他人異樣的眼光、諷刺的言語,是多麼的痛苦……

 

  此時,手機響了--

是倪夏空。

我並沒打算要接。

但那個人似乎不死心一通、一通的打。惹人厭的手機聲,我氣得把手機關機。因為那首是丁噹的「不是你的錯」。是不是很諷刺?

 

  我搖搖晃晃的走回家,洗澡,睡覺。像極了活死人。但這樣才讓我更覺得自己悲哀。

隔天,我也沒去上班。因為眼睛紅腫得像兔子似的。我不敢去。怕小愉和任皓擔心。也怕遇到他。

接下來好幾天,我都沒去上班,一個人在房間裡抱著雙腳捲曲在角落。

每天只有洗澡、睡覺。我一口飯也吃不下……

 

 

  而這種生活已經持續第五天了……

在這天門鈴也響了。我很害怕、很害怕是他。所以我不敢開門。

前幾天他打電話、傳簡訊、按門鈴……一切方法都試過,而我像極了人間蒸發。

門鈴響了許久,門外的人一次、一次的不死心按著。

突地,門外的人大聲喊著:「陳雨彤,我知道妳在家,快開門!」

是任皓?

我趕快開了門讓他進來,但當我知道不是他後,為什麼我會有種失落的感覺呢……

「小彤?妳怎麼這麼憔悴?臉色很蒼白耶!有沒有好好吃飯?妳怎麼了?妳不知道我……和李思愉很擔心妳嗎?」一進來,任皓緊抓我的肩且一直詢問著我。

怪了,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講這麼多話。

「別擔心,我很好。」我擠了抹微笑道。

「是、是嗎。」放開手,他似乎看見我被他嚇到的表情。

 

 

  端了兩杯咖啡,我和他走到客廳的沙發上坐著。

「對了,小愉呢?」打破寧靜,我問。

「她還有很多資料沒處理。」他啜飲了下咖啡。

「……那你來…有事嗎?」,他頓了幾秒,道:「……李思愉叫我來看看妳。」

放下手中的雜誌,他問:「所以妳怎麼了?」

我愣了一下,差點噴出口中的咖啡,沒想到任皓講話這麼犀利。

「所以,這幾天妳到底怎麼了?」他又問了一次。

「沒事。」

 

……

因為這句沒事,我們又沉默了。

 

……

「別裝了。」

「蛤?」

「別裝了,我知道妳一定不好受,有什麼事可以跟我說啊!」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句話時,我又有想哭的衝動……是有人懂我的委屈、我的悲傷嗎……當你明明覺得你不會再哭時,卻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再次崩潰。

你懂嗎。

「嗚哇……嗚嗚嗚… … 」忍不住的眼淚又再次像洪水般爆發。溫熱的眼淚滑過臉龐……

「等等、等等,妳先別哭嘛,等等……呃……」看見我突然而來的眼淚,他也顯得驚慌失措。

他從桌上拿了一包衛生紙給我,更讓我將這幾天的情緒完全爆發出來……

 

等一會兒,我情緒好些。

他又問了我一次,而這次,我也將這件事和他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