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吃醋的滋味你懂嗎……

 

 

  空送我到公司後,他就開著他的跑車上班去了。我依然像學生時期一樣,趴在自己的桌上。

不同的是,密密麻麻的課本已換成密密麻麻的計劃案、討厭的考卷已轉為惹人厭的報表、學生制服也變了上班制服。學生時期一直覺得很小的書桌也轉為很大的辦公桌了。而且,還多了台電腦。

一樣的是……

「雨彤,好好,妳那個帥氣男朋友又送妳來上班了。」羨慕ing。一樣的是,總會有人羨慕我和空。

「咳咳,幹嘛聚集在這?這樣小彤怎麼工作啊?」一樣的是,小愉依然和我在同家公司。

 

「我說,小彤啊,妳跟倪夏空的感情會不會太令人羨慕?從大學開始到出社會,太甜蜜了吧?」嘖嘖,我們也是畢業前那幾個月才開始交往的耶。

「不然……妳也可以去交一個啊!」

她翻了白眼給我。

「我覺得李思愉說得沒錯,你們真的很『閃』。」咦?你說李思愉是誰?嘻,就是咱們可愛的小愉。而現在說話的人是我的另一個同事麻吉--

任皓。

人很好,但話不多的一個男生。外表總是看起來很冷。而人緣卻和空一樣好。

這是我對他的印象。

「會嗎?」我歪著頭問他們。

結果他們倆點了點頭。

「嗯。」繼續辦公。

「小彤,那你們什麼時候會發喜帖給我?」不理她,手指依然在鍵盤上飛舞著。

「等懷孕。」頓了下,依然選擇不理他。

很識相的他們倆也回去辦公。

 

  結婚啊……不不不!我們不可能結婚的!

不知道為什麼……跟他在一起,是很甜蜜、很快樂、很安心。但每當跟他分開後,我依然覺得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每當我開始要認同我們的關係時,心底總會有個聲音這麼說。

是自卑吧。

 

自卑。

 

午餐時間。

想起前幾分鐘……

「唉,」隔桌發出了很大的嘆息聲,「小彤小彤,我們去吃午餐吧!」見小愉探頭出來且歪著頭問我。

「不行耶,我還有一些報表和資料沒處理完,不如……妳和任皓先去吃吧!」我俏皮的對小愉眨眨眼說。

「呿呿呿,任皓走,這個人不知道又在打什麼歪主意了。」語畢,她拉著任皓邁步離開。

回到現在,發現我的小肚肚也開始叫了,咕嚕咕嚕好像在歌頌食物的美好,我懂我懂。

但還沒處理好啊……

 

再過了幾分鐘。

算了算了,等等再繼續,吃飯皇帝大嘛!抓了包包我往外面衝。

坐電梯到公司樓下,我走進一間餐廳吃飯。享受午餐時刻。

「小姐,這裡請坐,請問妳要點什麼?」是一家西式餐廳,仔細看了看菜單上的每樣菜,我說:「牛排套餐和一杯熱咖啡。」

「那請問妳要幾分熟呢?」我看了下桌子,又看了下他說:「medium。」

「好的,請稍等一會兒。」

 

 

我一手抵著下顎,看著窗外想著事情。

牛排想改七分熟啊……

 

 

「哇、哈哈哈……」嗯?這個聲音?好熟悉……

東張西望了一下,原來就在隔壁而已。翻開隔間的花叢一看--

是空!?

他的對面坐了一個女生。

一個漂亮的女生,亮麗的栗子色捲髮更顯現她美好的鵝蛋臉、黑色的小洋裝更凸現她姣好的身材、而黑色的高跟鞋也襯托出她纖細雪白的腿長。像天使般的美好……

我跟她根本不同。

且她跟空,簡直就像情侶一般。連舉動都很像。

「欸欸,夏空,你什麼時候有空?我們一起去旅行好不好?」聲音超級爹的。而她的手……在摸空的手。而空卻沒打算挪開她的手。當看到這一幕,我的心在微微作痛……

旅行嘛……空好像沒帶我去過。

「改天吧,等我有空。」空微笑。

「那要睡同一間房嗎?」她坐到空旁邊,勾勾他的手道。

 

要睡同一間房嗎……

我的心似乎流進某種液體,好酸、好痛。

我能怎麼辦。

跟她比,我根本、根本……比不過啊。

拿起包包我衝出店外。眼淚也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好難過好難過……

明明答應自己覺得不可以愛上的、明明已經答應了!

斗大的眼淚像斷線的珍珠般掉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