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雙曾經緊緊握住我的手呢?我已親手將他推開,不是嗎?

 

 

  接下來幾天,我找小愉去吃午餐,她總是拒絕我,而理由總是:

「誒?不行耶!我還有好多資料還沒處裡。小彤,妳先去吃吧!」但明明看她都處理好了。

「咦?可我跟人家約好了。小彤,妳自己去吃吧!」但明明從早上到現在沒看到她的手機響半次。

「可是啊,我親愛的母親大人煮了愛心午餐等我回去吃。小彤,妳自己去吃吧!」但明明她一個人住啊。

「蛤?等等,手機響了,小彤,妳先去吃吧!」但明明我沒聽見手機有響。

而每當我一踏出公司,見小愉急急忙忙的上了台計程車離去。

是因為我的逃避、我的自私,所以就連友情都拋下我嗎。

 

而這幾天,我和任皓之間一直有種莫名的尷尬感,所以我只跟他說過:早安、掰掰、你要吃什麼?

而他也只跟我說過:早、掰、不了,我自己買。

難道,我們的友情不能一直維持嗎。

 

 

  一個人穿越車來車往的馬路,見旁邊的男人緊緊握著已懷孕的妻子的手。似乎象徵著永恆的愛情。那美麗的誓言在我的心中湧起了一股甜蜜、一股溫馨。

而那雙曾經緊緊握著我的手呢、那雙曾經專屬我自己的手、那雙溫暖的手掌呢?

我已親手將他推開,不是嗎?

那也象徵著永恆的誓言,我不也把它拋棄了嗎?

那既然是我親手拋棄,我又有什麼資格奢求它回來……

 

 

  越過馬路後,我再次踏入那間西餐廳,那間讓我放下這段感情的餐廳。

選擇同樣的位子,但不同的是,沒看見你的身影。

已經好幾天了……

自從說分手的那天後,我再也沒看見他。

我……好想他,好想好想。

那怕一次,就一次就好,我真的好想見他。即使他不想看見我。就只要在遠遠的地方看著他就好。

想著想著,眼淚又不爭氣的滴落下來,止也止不住。

淚水滴落在牛排裡,成了苦澀的味道。連原本就苦澀的黑咖啡,也顯得更加苦澀了……

我痛恨我自己!很痛恨!假如……假如我不要放開你的手就好!

我痛恨我自己!我傷害了這麼多人,卻又害這麼多人擔心!

我傷害了空和任皓,又害小栗姐和小愉擔心!我根本就不該……也不值得啊……

 

  擦乾眼淚,忘記那蔓延全身的痛苦,我換上微笑,我提起包包回到公司去,我不想再讓他們擔心,也不想再傷害任何一個人……

一進公司,見小愉也剛好在後方。

「小愉!」我帶起微笑走過去。

「小彤!妳吃好快啊!」她驚訝的說。

「呵…」

「小彤,」她停下腳步,在偌大的大廳裡,小愉的聲音顯得特別清澈。

「嗯?」我也停下腳步等待著她的下文。

「所以,妳現在……」她一直低著的臉龐抬起,續道:「還愛倪夏空嗎?」她的眼神很認真、很清澈。

嘛,愛倪夏空嗎?

每當聽見他的名字我的心裡總是震了下。

「嗯,」我低下頭,「嗯,我愛他,但我不會去挽回他。」抬起頭,我微笑著說。那微笑,很苦澀。

「為什麼?既然愛他為什麼不說!?」小愉很氣憤,她曾經說過,她覺得我人是很好,但唯一讓她討厭的是:膽小。

「小愉,」我淡淡的叫她,「我沒有資格,我是很愛他啊,但……我不想傷害他,我已經狠狠的害了他一次了!」語畢,我不等待她的回覆,自顧自的走進電梯裡。

 

 

 

  而獨自被留下的女孩,一個人低聲自語著:「小彤,我會幫妳的。」並很高興的揚起她的嘴角,想必她很滿意雨彤的答案吧!

嗯,我愛他,但我不會去挽回他。

我沒有資格,我是很愛他啊,但……我不想傷害他!我已經狠狠的害了他一次!

嘛,至少這兩句話證明了這小妮子還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