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你不在了。我依然愛你……

 

     

  輕輕推開門,頓時我的眼睛放大了數倍。

倪夏空,那個我深愛十幾年的男人……,真的死了?

他臉色很蒼白、很蒼白,完全都看不出一點紅潤。閉著他那黑色深邃的眼眸,唇色也變為白色,似乎還有點血絲。他的頭、身體、多處都被紗布給裹起來。

真的……靜靜的躺在我面前……

但我的內心似乎一點也不相信他死了,我一步、一步的邁進他。

「空……空……醒醒……倪夏空……我在叫你,醒醒好嗎?倪夏空!」我搖搖他的身子,但他卻不為所動。「倪夏空,我在叫你啊!起來!起來!」我哭了,歇斯底里的哭、毫無顧忌形象的哭。哭在他的懷裡。

「小彤、小彤,別這樣,倪夏空真的死了,好嗎!」小愉拉起我的身子道。但我的淚水卻止也止不住……

接著她繼續說:「其實……倪夏空……會出車禍是我害的。」我睜大雙眼,看著小愉。她卻像做錯事的小孩似的低下頭。

「我這兩個月都找他說清楚,妳其實還愛著他。」她瞄了我一眼,續道:「而這幾天他終於了解了,所以我們打算今天要去妳家給妳個驚喜,但沒想到、沒想到卻出了車禍,都怪我都怪我……我不該出這個餿主意的!嗚嗚嗚……」她將她的小臉埋在她的手掌裡哭泣。

難怪我剛剛看見小愉眼裡還有車禍後的恐懼。似黑洞般的恐懼感。

我將她輕輕靠在我的懷裡道:「不是妳的錯,說到底是該怪我!我不該跟空吵架的!假如我理性點、不要這麼愛吃醋!他就……他就不會……」吸了吸鼻子,我看了下一直靠在牆上的任皓道:「任皓,小愉交給你。」將哭泣的小愉交給任皓,再次我邁步到病床旁的位子,坐下。

我輕聲的道,聽起來比平常溫柔數倍:「空……我很抱歉,和你分手後,我一點也不好受!我每天都好想你好想你……我懷念你的手掌、你的溫度、你的吻、你的一切,甚至,我連你平常那壞壞的笑我都懷念了!」

握起他的手,我道:「可以……不要離開我嗎?」

但他卻一無所動,難道他真的死了?想到這,我的眼淚又再次不爭氣的滴下。

「你知道,從你第一次說愛我的時候,我有多開心嗎?你知道嗎,其實那時候我一直想答應你!可是……可是我覺得我和你是根本不同世界的人啊!所以……我怕被你玩弄!我怕被你拋棄,所以我才不敢答應,抱歉……抱歉我是個膽小鬼!」

「當你第一次吻我、抱我、牽我的手,其實我一點也不討厭!反而……反而很喜歡喔!」我揚起一抹微笑,即使哭泣,我也要給你我最好看的笑容!

 

 

 

  此時在兩邊的人正悄悄嘀咕著:「欸,倪夏空還要演多久?小彤哭很久咧!」剛剛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人兒問著他旁邊跩跩靠著牆的男人。

「還沒,他說要等小彤親口說『我愛你』三個字,唉。」男人嘆了一口氣。

「幼稚!等等害我們全部遭殃!」女人怒罵一口。

「欸,他不是說還有什麼信嗎?」

「啊,對對對對對對對……我差點忘了!」

「是根本忘了吧!」

女人怒視下男人,並從包包拿出一封信,走向另外一個可人兒。走前不忘在眼眶點幾滴眼藥水。

 

  「小彤,倪夏空怕自己忘詞,又特別寫了封信要說,妳要不要看看。」她持續淚眼汪汪的模樣,惹人憐愛。

「嗯,」她從床上爬起來,「好。」聲音依然哽咽。

小心翼翼用她的細手拆開信,閱讀著。

信上寫--

小彤:

我聽完李思愉的話後,我想說,妳很傻、但也傻得很可愛。

其實,妳那天在餐廳看見的是我的客戶,很大牌的客戶。但之後我有拍掉她的手,並說:我有女朋友了,且我很愛她。但我不知道妳已經走了。

 

而妳說妳覺得妳跟我是不同世界的人。

嘛,我可不覺得。我們是同個世界的人啊!

我也喜歡妳好多年,但遲遲不敢向妳告白,至少這點,我們是一樣的。一樣是膽小鬼。就連我第一次向妳告白,我都花了好長的時間準備。

假如妳否認,那我會說:至少我們看的是同一片天空。

所有世界的天空是互相連接的。

 

妳說妳覺得我是聚光體,妳卻連聚光體的邊也稱不上。

我可不覺得,我第一次見到妳時,才覺得妳是聚光體!別說我在拍馬屁,是真的。

妳真的很動人……

 

假如妳真的不放心的話,不然,妳願意和我花一輩子的時間去證明嗎?

證明我愛妳,永不變心。

陳雨彤小姐,妳願意嗎?

空筆。

 

的確,這字跡是空。

我抱住他道:「我願意,倪夏空,其實我一直都很愛你!」

即使,你不在了。我依然愛你。

 

「所以妳願意做倪太太囉?」

這熟悉的迷人嗓音?

「空?」我抬起他看他,那張臉正壞笑看著我。

我轉頭看身後那兩個人,竟然全撇頭!

怎麼……有種受騙的感覺?

「陳雨彤小姐,妳願意做倪太太嗎?」他再次問一次。

頓了下,我低下頭道:「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