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在那月圓的夜空,漫天星星點綴著。卻又不搶走圓月的風采。

鵝黃色的月亮透著銀白色的光芒,淒美的妖精傳說似乎又隱約出現在他的心空。浪漫的背後帶著一絲淒涼的哀傷氣息……

還未說出的傳說後半段何時才會說出?

他原本想等到他們心心相印時再說出後續,但,她的表現是不是在說她早已愛上別人?在他尋尋覓覓找尋她那像照亮他生命曙光的天使般身影的這14年間。

而他苦苦在人群中找尋她的身影時,卻意外發現她早在進入了他家集團旗下的「星辰學院」,是不是有些愚蠢、有些愚昧呢?

想到這,他好看的眉不禁皺起,帶點哀傷、帶點心痛。

月光照映下,古老的鐘塔散發出神祕的氣息,黑色的指針慢慢向前移動著,移動到數字8。

 

 

  然而,在指針一到8的這一剎那,季家大門也悄悄地開啟……

門後,一個小小的聲音帶點畏懼地說:「我回來囉……」語落的最後一個聲音則是帶上門的聲響。

他假裝沒聽見,令人不禁懷疑他是不是在賭氣,幼稚可愛卻像他的風格。

瞧見他坐在沙發上不語,也似乎察覺他表情上細微的「不爽」,她小心翼翼地坐在他旁邊說:「……呃,季雨辰,我忘了跟你說,我是和阿嵐出去的!所以、所以才這麼晚回來!」

……」依然不語。

  阿嵐!?何時他們感情好到可以稱呼綽號?

見他依然不語,她忽然想到什麼似的,翻翻剛剛的手中大包小包的物品堆。「對了對了季雨辰,我今天啊,是和阿嵐去買班際海報要用的東西喔!所以剛好經過了那間好漂亮的服飾店呢!我看見一件超適合你的外套,你看!」從她的小手中多了一件黑色的夾克外套,像似小孩炫耀獎狀般,臉上掛著甜甜的燦笑。

看見她的笑容,他不禁心軟。至少、至少她出門還有想到他不是嗎?想到這,他的唇角不禁勾起淡淡的笑。

見狀,她開心了!她的笑更加甜美!

裝作不屑樣,大手接過外套穿起,「帥嗎?」從眼神可得知他十分期待她的答案。

眼裡閃爍著光芒,她大力地點頭。「嗯很帥!」

  嗯,很帥。

他開心了,瞧瞧身上的黑色夾克外套,的確與自己的風格很相似,甚至就像為他所訂製般合身。

撇過頭,他不想讓她看見自己如此開心地笑容。但她依然瞅見他那像小孩般羞澀的笑容,很可愛,甚至有一秒鐘心為那笑容而怦怦地跳了一下。

「對了,我的晚餐呢?」轉過頭來,他問。

晃晃小腦袋,那笑容已讓霏霏恍神了。「咦?」

「我的晚餐呢?」他再次問道。

「晚餐?……你還沒吃!?」向來反應慢平常人一拍的霏霏詫異問道。

……有必要那麼驚訝嗎?明明合約說好妳要負責本大少的三餐的!」

「我就出去呀!你怎麼不自己去買來吃!?」她嘟起小嘴無辜道。

她不提起他也差點就忘了這件事。或許跟她講話連他都慢了一拍了。「妳又沒打給我我哪知道妳會晚回來……妳該不會忘記我的晚餐了吧!?」

「我以為你會自己去買嘛……

「妳這不盡責的女……僕--」好險他反應快,差點講成不盡責的「女朋友」了。

「什麼嘛!我就知道我是來當女僕的!」發現了事實,霏霏皺起眉頭,嘟起小嘴不滿道。

「哦妳現在才發現啊!」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是很喜歡欺負她,或許這個幼稚的性格只對她一個人吧!

「我不要當女僕!」

「由不得妳!且外面有多少人想當季家的女僕啊?妳該惜福了。」邊說邊坐回沙發上看雜誌。

……

「好了,我肚子餓,快去煮吧。」翻到運動鞋那一目錄,他說。

但她不想去啊,都這麼晚了,還要煮……

或許瞧見她不情願的神情、或許知道她疲累的模樣,他補充一句:「欸,我比較想吃壽司。」

嗯,壽司,既不用開火也不必耗太多精神在此。況且,他也喜歡吃。

聞言,她點點頭笑道。「嗯!那要再一碗茶碗蒸嗎?」

「隨妳。」

 

 

這次,他記得了早上對自己的承諾。在吃完「霏牌壽司」後,他誇獎了她。令她又驚又喜的誇獎。

 

 

「嗯,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