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愛情裡所有人都是自私的,不是嗎?

 

 

「你……幹嘛吻我?」

「因為喜歡妳。」

也對,喜歡才會吻……等等!不對!我又沒同意。

「但,你又不是我的男朋友!」當我講這句的同時,我發現不對,且是錯得太離譜。

「那,我可以當妳的男朋友嗎?」他黑且晶亮的雙眸望著我,很認真,不像似開玩笑。

但是,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我猶豫了。

 

「但…」,「那就這麼決定了,呵呵。」他再次打插我的話。然後繼續專心開車著。而最後那一聲笑聲似乎是在嘲笑著他自己的愚蠢。但在我耳裡,那是在嘲笑著我們的愚昧……

也許,我們根本就不適合。

 

之後的路上,我們兩個人都未講過一句話。

到了家門時,我也只有笑著向他道別。而他也只有微笑回我。

 

      洗完澡後,我飯也沒吃,就躺在床上。

我想:也許倪夏空他聽見我可能會拒絕他的話,所以才不讓我講下去。

我是不是很壞啊……

怕受傷、也怕麻煩別人,所以只願意當個膽小鬼、只願意當個隱形人。

明明……我也喜歡他啊。

 

男朋友。

你對男朋友的定義又是什麼?

接吻、擁抱、牽手?這就是男朋友?

還是不准妳看其他男人、對其他男人放電、對其他男人笑,不准妳每天只知道去血拼卻忘記陪他,不准妳忽略他但他卻可以盡情的忽略妳?

男朋友,對我來說只是個名稱。

但這些定義,在我和倪夏空在一起後,徹底改變。

 

 

  那天之後,我正式成為倪夏空的「女朋友」已經幾個月了。

而在這幾個月當中,我們都畢業了。他到了一家大公司上班,而我則是在一家小公司上班。這就是我們的差別。

但在這幾個月當中,我也感覺到我根本沒為他做過什麼事,一直以來都是他在付出。不是我不想為他做什麼,而是我連我能為他做什麼我都不知道。

 

「空,」坐在車子裡,我喚著他。他不准我叫他倪夏空,說什麼頗生疏的。他只准我叫他:空、老公、北鼻、寶貝、親愛的、哈尼……等等。所以,我選擇叫他:空。

「怎麼了?小彤寶貝。」

「什麼是男朋友?」我看著窗外問他。

「我就是妳男朋友啊。」

「不是啦,我是說,男朋友的定義。」

嗯,男朋友的定義。

「呼,」他鬆了一口氣,「怎麼了嗎?」我問他。「嚇死我,我以為妳要說:『你不是我男朋友。』」他笑著說。

翻了個白眼給他。

「好啦好啦,男朋友的定義……」他沉思了下。正好也是紅燈。

「該不會你也不知道?」

「我當然知道啊,」接著,綠燈,他握起方向盤往前開。

「那是什麼?」

「男朋友,就是該保護妳、愛惜妳、疼愛你的人。」他認真的神情說,但眼睛還是不忘看前方。

「蛤?」聽他的解釋,我更搞不清楚了。

「那些不准他們女朋友看其他男人的人呢?」

「那是吃醋。」

咦?

「記得嗎?當妳和何進維太要好時,我也吃醋了。」

「吃醋?」

「嗯,因為,當妳太愛一個人時,妳就想要更了解他、更不希望他和其他異性太好、更想讓他專屬於妳……」

好自私的想法。但愛情不就是自私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