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你、和這片屬於我們的天空。

 

 

一年後--

「小彤!!恭喜妳!!」小愉又驚又喜的抱住我。

好吧,一年後的我正式成為「倪太太」了。

而現在的我們正在新娘換裝室,小愉啊,我請她當我的伴娘。

「喔不,『倪、太、太』,您今天真漂亮。」小愉退了幾步,仔細瞧了我幾眼。

白色的婚紗,但卻顯得簡單、高雅。平口的衣口,卻不失性感;腹部的地方還有薄紗持續延伸到下擺,神秘且迷人;婚紗的下擺只有幾朵小花做裝飾,並不會太花俏。我很喜歡。這是倪先生所為我量身訂做的婚紗。

她瞧了瞧我的臉部,驚訝的道:「啊!小彤,妳怎麼沒化妝?來來來,我幫妳化;女人啊,一輩子最漂亮的時候就是這時候了,所以一定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語落,她把我拉的化妝台前,我開始感覺到有大有小的刷子在我的臉上畫來畫去,口紅、眼影什麼的,我都有感覺到。在這方面,小愉比我強太多。畢竟,我很少化妝的。

刷子慢慢離開我的臉,小愉將我的椅子轉向她。但她的表情……卻說不出話來?

突地,有人敲敲門,打開--是任皓,他問道:「新娘準備好了……嗎?」語畢,他和小愉的表情一模一樣。

咦?你問為什麼任皓在這?喔,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很榮幸的成為伴郎。一切都是空的主意。

隨後,見新郎也走了進來:「我的『倪太太』準備好了……嗎……」他的表情……唉。

兩個西裝挺拔、帥氣迷人的男人就這樣表情呆滯的停在門口。

「……怎、怎麼了嗎?不好看嗎?」我怯怯的問。

「不、不……很好看,超好看、超漂亮的!」見他們三個異口同聲,我在內心整個笑翻了。

下秒,見他們因為講了同句話,而互相呆滯著看著彼此。是不是很可愛?

瞧了瞧他們三個人的服飾--

任皓,黑色的西裝,配上水藍色的領帶,襯托出他冷漠的神情,顯得更加帥氣。

小愉,水藍色的小禮服,下擺只到大腿,而衣口是細肩帶配上荷葉邊,和任皓的西裝挺搭的。

      或許他們這對伴郎伴娘會比我們搶眼呢。

最後是,空。

黑色的西裝,配上黑色的領帶,頭髮還精心設計過。更加凸顯他身材的修長,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帥的!嘻。

 

  等他們回神後--

我坐在空的大腿上,小愉和任皓則是坐在我們對面的沙發。空輕摟著我的腰說:「寶貝,妳化妝真好看。」

見對面兩人,很有默契的撇過頭讓我們親熱,我想,這兩個人的未來可好看了。

轉頭我看了下鏡子,鏡中的那位人兒,只化上淡妝,卻優雅、迷人的模樣。完全不像那個原本平凡毫不起眼的「陳雨彤」。

接著,空說:「幸好岳父還是讓妳嫁給我了……」他的每句話都能讓我陶醉在其中,很迷人。

「是啊,所以你要更疼愛我喔!」我燦笑,很幸福很幸福……

「我知道……」

想起那天帶空回家時,爸爸媽媽都很喜歡他,可爸爸一聽我要嫁出去,很捨不得;最後空說會常常帶我回來,爸爸才同意我嫁給他。

「那個……」我和空同時看著小愉,「我是很不想打攪你們親熱啦!但婚禮要開始了。」

 「啊!對對對對!」我和空異口同聲的道。

而小愉和任皓不約而同的「噗」的一笑。我懂為什麼空堅持要他們兩個當伴郎伴娘了……

     

 

  空、小愉、任皓和我道別之後,我就一個人坐在新娘換裝室……

一想到就要成為「倪太太」就好緊張啊……我會不會得婚前憂鬱症呢?

記得生產前的憂鬱症叫產前憂鬱症、結婚前的叫婚前憂鬱症、吃飯前的叫飯前憂鬱症、睡覺前的叫睡前憂鬱症……

哇!慘了!我真的好緊張啊!

  突然,我感覺我的背後有人,他輕按住我的肩、將我的疲勞、不安一掃而空。

「寶貝,別擔心。」語落,並在我的唇上落下一吻、久違的一吻。自從第一次在車上被奪走一吻後,這是第二次。一樣的甜蜜、一樣的驚喜、一樣的令人害羞。

之後,留下個溫暖的微笑,離去。

空嘴唇的味道和溫度依然殘留在我的唇上。

羞。

不過,緊張感已被空的吻完全蓋過了。

 

 

過了二十分鐘後--

「小彤,新娘該上場了!」語畢,小愉勾著我的手邁向婚禮現場。

「嗯,好。」我微笑著。

從新娘的換裝室走到會場只要直走轉個彎就好。但心跳聲和腳步聲的偌大更增加了我心裡的緊張感。

「那……小彤,妳就先在這唷。」小愉將我安置在紅布幔後,就往前台走去。

好緊張啊……對了,爸爸怎麼還沒到?

「小彤。」說爸爸,爸爸到。

「爸,」我抱住爸,輕聲的道:「我好緊張。」

爸爸也回抱我,在我耳邊似喃喃自語的說:「別擔心,我確定『他』是要陪妳共度一生的人,很確定。」

爸的話,讓我安心的不少。至少他是真的肯定空。

突地,布幔被拉了起來,聚光燈打在我們的身上,「……接下來……我們歡迎新娘和新娘的爸爸出場,請爸爸牽著女兒的手慢慢走出來。」

好尷尬,但幸好有主持人化解了尷尬的氣氛。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爸意識我勾住他的手,並抬起頭來。然後,我們走向空、走向紅地毯,接受所有人的目光。我甚至餘眼看見爸眼角的淚光,此時,我才知道婚禮、並不只是個儀式。

從前的我,對婚禮是毫無心得可言。但現在我才懂,當一個爸爸要將扶養多年的寶貝女兒交給另一個陪她度過下半輩子的男人時,是有多煎熬。

所以,婚禮不只是個儀式,也是個認同。

  慢慢的,爸將我的手交付在空的手上,且還在他耳邊講了些話,我聽不見的話;而空聽後,也微笑點了點頭。

我的手交付在空的手上以後,我們走向神父。

然後你知道的,依空的個性怎麼可能聽完那麼長一段話。

當神父說:「倪夏空,你願意……」

「我願意。」

神父無奈的搖了搖頭,似乎意味著: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急嗎?

「陳雨彤,妳願意……」

「我願意。」

嘻,這樣才像夫妻嘛!

語落,我墊起腳,手環住空的脖子,吻他。

見他看見我這麼主動,臉上泛起一層很厚的紅暈。

吻後,我小聲地在他耳邊道:「倪夏空,我愛你,很愛很愛。」我的表情依然洋溢著幸福。

「陳雨彤,我也愛妳。」語畢,他的唇覆上我的唇瓣。

 

 

  愛情,是你所帶給我的禮物。

從前的我死命地當個「膽小鬼」,那都將在你說愛我以後有所改變。

從前的我認為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而現在我知道我們一直都是活在同個世界、同個天空下。

從前的我不敢相信愛情,是你賦予我愛你的勇氣。

你對我的愛,是我這一生最幸運的一刻。

我對你的愛說得太晚,而那句「其實我一直都很愛你」則是我愛你最好的證明。

倪夏空,我愛你。我也會一直守護著屬於我們的天空。

 

 

 

 

 

 

 

 

【微小說】其實我一直都很愛你 全文完。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